-贺祁-

只是一条惨不忍睹隔一天跳一坑的咸鱼罢了

狼群顾问

“挑一点你喜欢的。”警长拍拍他的肩。

斯泰尔斯轻微的点点头。他抿抿嘴唇,决定提起一个从未和父亲提起过的话题。“爸爸,妈妈她以前的职业是什么?这里堆了好多她的东西。”斯泰尔斯尽量使自己的声音自然一点,他已经好久没有和父亲谈论母亲了。

警长忙着从一个大箱子上扯下一块布的动作猛地停住了,他诧异地看着自己的儿子。“你已经很久没有谈论你妈妈了。”

“这里放的全是妈妈的东西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你跟你妈妈很像。”警长先生揉揉斯泰尔斯的短发,就像他以前做过的那样,“你的母亲是一个很温柔的人。她很爱你。她曾是一个医生。”

“医生?我不记得她去过医院。”

“她自从生下你之后就辞去了工作。在她眼里什么都不及你重要,斯泰尔斯。”

“是的…是的,我记得,她给我读过书,各种各样的书。”

“是的。”他爸爸回忆起了什么,愉悦地笑着,眼睛充满温柔,“她给你读各种各样的神话,希腊,埃及,凯尔特,圣经…”

“我记得,我最喜欢的就是亚瑟王的故事了。”斯泰尔斯轻松地笑笑,转身开始认真地对付那一大箱书。他在这其中看见了熟悉的东西,一本破旧的童话书。那是斯泰尔斯幼年的最爱,每晚都会缠着母亲念给他听。斯泰尔斯翻开了花花绿绿的封面,抚摸着已经泛黄的书页。他感觉到书页里夹了什么东西,于是斯泰尔斯拿着书脊抖落着灰尘,一张照片掉了下来是一张有些年头的照片。斯泰尔斯把照片翻过来,最下角写着摄影的时间,以及一句简短的话“与塔莉亚——克劳迪娅”。这是一张克劳迪娅的照片,克劳迪娅搂着一位陌生女人,那个陌生女人的双眼闭着,就像是在拍照过程中不小心眨了一下眼。那位有着黑色头发的陌生女人——塔莉亚,斯泰尔斯觉得她的面容很熟悉,但就是记不起来她是谁。这是一种很讨厌的感觉。

“嘿,爸爸。”他尝试从父亲那里取得建议,“你认识一个叫‵塔莉亚′的阿姨吗?”

“没有听说过。”斯蒂林斯基警长气喘吁吁地从一堆瓶瓶罐罐中抬起头,“她怎么啦?”

“我也不认识,所以才问你。”斯泰尔斯小心地将照片放进了口袋,“她有一张与妈妈的合影。”

“可能是她的高中同学。”警长站起来揉揉他的腰,“比起那个,我也想问一个问题。斯泰尔斯,你能过来看一下吗?”他拿起了一个玻璃瓶递到斯泰尔斯的面前,斯泰尔斯打开了玻璃瓶的盖子,里面充满了一种有着奇怪气味的植物混合体,像是一种膏状体。斯泰尔斯被这种气味熏地胃部一阵抽搐。“天哪,这是什么东西,这么多年绝对变质了。”斯泰尔斯像摆脱恶魔一样将瓶盖紧紧拧回去,他注意到瓶身贴着一张标签,标签上残留着被水浸泡过的痕迹,“m…mist…这是一瓶已经发臭的槲寄生。”斯泰尔斯像是宣布重大发现一样夸张地说,“这是一瓶药膏还是什么东西?我不记得槲寄生有什么医用效果。”

“那就丢掉它吧。”他爸爸轻松地耸耸肩,攻略着又一箱覆盖着灰尘的神秘物品。他转头监督了一下斯泰尔斯:“你是不是在偷懒?这么久了你才干了这么一点活。”

“哦…哦,抱歉…我会加快速度。”斯泰尔斯撒了一个“小小的谎言”,他决定翻翻下一个箱子,看一眼克劳迪娅还留下了什么神秘的小玩意。这一行为明显会降低工程的效率,所以斯泰尔斯不打算告诉爸爸。于是,在解决了所有的大箱子并打扫干净地下室后,已经是深夜了。斯泰尔斯简单地洗漱,在上床睡觉前乖乖地像父亲到了晚安,定好早起的闹钟,然后深深地把自己埋在软绵绵的被子与枕头的夹层中。明早要给爸爸做早点,跟斯泰尔斯问好,平静而美好地度过一天……

对于斯泰尔斯,这将是一个美好的夜晚。


“你不能这么怀疑他,德里克!他是我最好的朋友!”

“你和他分别了近十年,斯科特!我曾经看错过人,我不想你重蹈覆辙!”

“詹妮弗的事不是你的错,德里克。”

“是啊,但是你无法看清他们的真面目,你无法看清他们的真实目的。而且,他今早出现在我家门口。”

“这些不能代表什么!万一他只是迷路了,不小心进入那里?万一他只是普通的,什么也不知道的人类呢?比肯山又不是充满了超自然生物!”

“像我们这样的生物之间会互相吸引的,斯科特。”德里克此时的瞳孔变成蓝色,正对着斯科特。

“你的意思是…他也有可能跟我们一样?”

“只是有可能而已…”德里克叹了一口气,坐回沙发里。他望着窗户外的夜空沉思着,斯科特没有再打扰他,气呼呼地拉着坐在旁边的金发男子离开了阁楼。
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-贺祁- | Powered by LOFTER